宽容之心

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每个人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,都是难所避免的。我觉得人总是在经历困难之后,才会真正长大,变得成熟。可是每个人的内心总是追求一帆风顺的人生,很多人在遇到困难或失败时就把它们想象得比现实严重得多,于是就觉得自己无路可走而感到绝望,做出不人道的事,害了别人,也毁了自己。其实,在世界上的所有事情,都是有因有果的;所有问题,都是有解决的。我突然想起一首歌的对白“老师问一个同学他看到什么,他回答说他看到一个黑点,老师就对他说你为什么不说你看到一片白色呢?” 我觉得自己跟这个同学一样,面对问题的时候,大多都是看到一方面,为什么我没有换另外一种角度去看问题呢?记得在初中上政治课的时候,老师说事情都是有两面的,我们看事情要全面,不要片面。我在学的时候,以为自己懂了,可是回想自己在解决问题时,都没有做到这一点,没有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。

我们在做事情之前,一定要冷静地,全面地,认真地思考,这样才是理智的做法,也是避免悲剧的最有效的方法。不知道,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,在你回想起你觉得比较严重或难过的事时,你有没有当初的那种悲伤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