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容之心

Sunday, April 29, 2007

宽恕”虽然是简单的两个字,但是真正可以做到宽恕别人的人真的不简单。也许人人都有一颗宽恕别人的心,就在于你宽恕的程度在哪里。对于别人犯的小错误,你能宽恕他,这是真正的宽恕吗?又或许别人犯的大错误是与你无关的,你以旁观者的身份而站在犯错的那个人的角度去看,你能宽恕他,这又是真正的宽恕吗?如果有人这样去宽恕别人,他会觉得自己有宽恕别人的心,可是当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时,他还能这样做吗?在这个问题上,很多人都会犹豫着,在询问自己的内心。我自己也是,我可以宽恕别人犯的小错,可是我还没有经历过别人对我犯的大错,我想象不到,如果我真的遇到的话,我到底能不能去宽恕他呢?要做到真正的宽恕真的不容易,它必须经过考验才能稳定的。
“宽恕别人等于宽恕自己”,“生气只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”这两句话都在劝告人们要宽容地对待别人,乐观地看待事物。我觉得即使我们现在还未做到真正的宽恕,只要你能时时提醒自己,培养一颗宽恕的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